瞭解真相才是對歷史負責,看看現今台灣的官場現形記!

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國籍爭議:柯文哲放棄綠卡─要醫台灣人


籍爭議:柯文哲放棄綠卡─要醫台灣人

2014年11月12日壹週刊爆料,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擁有加拿大國籍,使候選人國籍也引發關注。

壹週刊報導,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,從小就擁有加拿大國籍,因此兩個兒子也有中華民國與加拿大雙重國籍。

對此連勝文說「我太太她14歲,全家就已經出國移民了,本來她也沒有什麼必要去做這件事情,這是她的自由,她很小的時候她父母親就幫她做了這個申請護照的動作,但是為了我選舉她也被迫必須要放棄,這是我太太對我的一種犧牲,我只能說很謝謝她。」

連勝文強調在今年4月23號初選勝出之後,蔡依珊已經委請律師放棄。

為什麼是4月23號放棄,據了解這個時間點就在4月19號國民黨初選結束之後,當時連勝文確定勝出,將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北市長,夫妻倆都心裡有數這將會成為被攻擊的話柄,於是商量之後委請律師放棄。

只是根據加拿大政府移民部規定放棄國籍最快半年,若是人在海外可能需要再多3到4個月,因此蔡依珊選前無法跑完程序,但不論選戰勝負,這程序一但啟動就不能撤回。

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曾說過全家沒綠卡,他昨被問到放棄綠卡的過程時說,當年是他父親幫他申請綠卡,但台大醫學系畢業後告訴父親,他才不要去美國。

「我如果當醫生要醫台灣人,不要醫美國人」

因此他擔任台大住院醫師時,親自到AIT填放棄綠卡申請的切結書。



圖說: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父母親柯承發、何瑞英10日上JET综合台《新闻挖挖哇》,柯父談到23歲時父親柯世元在二二八事件中,被政府军隊拘禁一個月,這段經歷一直是柯爸心中永遠的痛,因此阻止過柯踏入政壇。

柯說,因為二二八事件,叔伯與姑姑等長輩都去美國,而他的叔伯也替他父親申請綠卡,父親盼他一起赴美,因此也想幫他申請。

但他跟父親說他不想去美國,父親回說:「我是因為你才去申請綠卡的,你不要去,我就放棄」,且申請綠卡要定期赴美,他父親曾在美國海關受刁難,因此就簽了放棄聲明書。

至於弟妹是否有綠卡?

柯說,他弟弟大學畢業就赴美,住了廿年才返台,他猜想弟弟應該有美國籍。

媒體問及連勝文認為台灣教育不好想把小孩送出國,柯則說,「不要批評人家啦!」

他是讀公立小學,從沒上過補習班,唯一去補習班一次,是因為第一名有獎品才去參加模擬考,他小孩也都讀公立小學。

柯說:「(連的)小孩要送去哪裡唸書是別人的選擇,當然尊重。」

而柯文哲父親下午也出面證實確實曾經擁有綠卡,也想幫柯文哲申辦,根據柯文哲父親的說法如今他本人已經放棄,而柯文哲更在申請階段就放棄,至於蔡依珊也為丈夫選戰放棄加拿大籍,雙方都極力避免讓台北市長選戰最終演變成一場國籍認同的混戰。

柯家身為二二八事件被害家屬,在白色恐怖年代避禍國外實屬不得不為的選擇,柯P卻寧可放棄綠卡留在台灣,不得不令人佩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