瞭解真相才是對歷史負責,看看現今台灣的官場現形記!

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《別讓佩琪不開心》適性揚才

《別讓佩琪不開心》適性揚才


平日從事臨床看診工作, 甚少化妝, 那天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, 刻意梳妝打扮, 好給先生做足面子。

媒體問他:「太太漂亮否?」

他很老實地回答: 「太太化妝時還能看, 其實是有幾分真實啦!」

我相信他從不講謊話, 當天只是講出他心中最真實的感覺而已!

有一次,碰到我沒化妝時, 記者問他: 「太太漂亮否?」

他捎著頭:「年輕時還可以看啦!」

連善意的謊言都省了,有時不免把我搞得火冒三丈:「下次不跟你出去了啦! 你想換老婆是不是?」

先生雖然偶爾「失言」, 但有時不經意的一句話, 也常把我搞得淚水差點奪眶而出。

記得美國911事件時, 我們在電視前看到一幕, 高樓層的人因耐不住高熱, 紛紛往外跳樓求生, 其實大家都知道, 他們活命的機會是極為渺茫。 

記得那時他跟我說:「如果哪一天我們倆碰到了, 他一定會抱著我自己先往下跳, 讓我有緩衝活命的機會。」

他講這話時是很理性思考的, 他說:「你會賺錢, 會做家事, 會帶小孩, 妳比我有用多了, 我們家需要妳, 比較不需要爸爸。」

聽到這話, 心理的悸動, 實在無法言喻!

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發揮長才的空間, 過去他的舞台在醫界, 現在則在政界, 每一個人都有他適性揚才的舞台, 不是嗎 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