瞭解真相才是對歷史負責,看看現今台灣的官場現形記!

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《別讓佩琪不開心》有你真好

《別讓佩琪不開心》有你真好


「有你真好」 這四個字,已經取代「我愛你」, 成為最夯的表達感情用語。 

常有媒體問我,先生有沒有講過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甜言蜜語? 

我歪著頭, 想個半天, 好像沒有耶!


圖說:柯文哲:「對另一半說『我愛你』太肉麻了,說不出來!」

只記得有一次他去參加一個心靈成長營,回來後跟我講了一個笑話,某天, 某個老公參加心靈成長營, 老師對學員說: 「夫妻十年修得同船渡, 百年修得共枕眠, 老師要學員們勇敢地對另一半說『我愛你』。」

這位學員老公記住了 (果然老師講的都有在聽), 回去之後,立刻對老婆大人連講了幾次「我愛你」

老婆原本低著頭忙著做家事, 聽到老公猛對自己講我愛你, 疑狐的抬起頭來:「好呀! 你是不是在外面做了甚麼對不起我的事, 心有歉疚,才猛講我愛你, 你說是不是這樣? 是不是這樣? 」

哈哈! 如果老公猛然這樣對我說, 我可能也會如此反應吧!

我們習性一向保守, 對一些露骨的語言較不習慣。 

今年的母親節, 壹電視訪問我,自己覺得母親節最好的禮物是什麼? 

我想個半天:「被需要的感覺吧!」

先生每次從外面回來,不管時間多晚, 總是一進大門, 就扯開嗓門大叫:「佩琪! 佩琪! 」

叫的又快又急, 我總是立刻從書房衝出:「什麼事? 什麼事?」

兒子跟他一模一樣, 不過對兒子我就沒這麼客氣了:「有火災再叫這麼大聲啦!」

問他叫這麼大聲幹什麼?

他總是說: 「沒什麼啦! 只是看看妳在不在而已!」

感覺他看到我在家,心裡就放心多了。

(可能肚子餓時, 馬上可以有東西吃吧! 不過通常他回家時都已經吃過了。) 

唉 !

就是這種被需要的感覺, 害我心甘情願做了23 年的老媽子, 而且還會繼續做下去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