瞭解真相才是對歷史負責,看看現今台灣的官場現形記!

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讀這些書教我的事─柯文哲的閱讀筆記


讀這些書教我的事─柯文哲的閱讀筆記

柯文哲:「書看得比別人多,是我的優勢,我很喜歡閱讀,我也鼓勵別人要多看書。」

柯文哲:「你們應該要去看登上《紐約時報》排行榜(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s)的暢銷書,有看嗎?」

《從A到A+》:第五級領導者、找對的人上車

柯文哲認為自己是《從A到A+》書中描述的「第四級高效領導者」

(激發部屬熱情,追求清楚而動人的願景和更高的績效標準)。

本書作者吉姆‧柯林斯(Jim Collins)分析企業從優秀到卓越的祕密之後,發現「第五級領導者」通常擁有謙虛的特質與專業的堅持,沉默內斂、不愛出鋒頭,卻能建立持久的卓越績效。

他們做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先找對的人上車,再決定做什麼事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